2023/2/13
本校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辦理「2023視覺藝術與設計新思維學術研討會」,歡迎踴躍投稿
2023視覺藝術與設計新思維學術研討會
Conference on New Thought of Visual Arts and Design
主辦單位: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徵稿文件】
  • 會議說明
數位科技的發展與多元媒材應用之普及化,藝術與設計領域的發展趨勢也呈現豐富的可能性,藝術與設計所帶來的影響力已深化至人文、社會與環境,當後疫情時代以及去中心化的虛實空間載體當道之時空背景下,更需思考如何建構新世代所需具備之「跨領域新思維」,以激發更具革命性的視覺藝術與設計之新觀點。
本系透過「2023視覺藝術與設計新思維學術研討會」聚集各界產、官、學之專家及學者、藝術家與莘莘學子們共同研討、分享與交流,發表專題演講與論文,展現學術研究成果。並期待能開啟科技融入藝術與人文、設計與產業、環境與永續的交流與對談,激盪出視覺藝術與設計領域之前瞻思維。

  • 徵稿對象
相關領域之系所教師、高中職教師、博碩士研究生、大學生或業界先進。
  • 研討會日期與投稿時程
  1. 研討會日期:2023 0609日(五)
  2. 研討會講座時間:10:00-12:00
  3. 論文發表時間:13:00 -17:00
  4. 研討會與論文發表地點:採線上GOOGLE MEET會議室發表
日期 重要事項 內容
0407 摘要截止收件  
0414 摘要審查結果 MAIL通知投稿者
0505 全文收件截止  
0512 全文審查結果 MAIL通知投稿者
0526 全文修改截止收件 完成報名與授權
0609 研討會舉行 GOOGLE MEET線上形式
 
  • 徵文主題(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內容)
1.藝術史、藝術理論與藝術教育論述
2.設計史、設計理論與設計教育
3.藝術管理與策展規劃研究
4.文化創意與視覺設計研究
5.數位設計與文化
6.數位設計與社會
7.跨領域整合設計
8.影像理論與影像創作研究
9.視覺心理與色彩心理研究
10.視覺藝術、地方創生與設計相關研究

  • 論文徵件範圍與類別
  1. 徵件範圍:前述研究議題範圍均可投稿。
  2. 論文類別分為研究型論文與創作型論文。
  3. 研究型論文(research paper):具原創性觀念或相關實證研究,在理論與方法上有可靠之文獻探討或系統化的演繹歸納,或有實證支持,在研究目的、方法及結論有明確陳述者。
  4. 創作型論文(art-based research paper):所述內容須與視覺藝術、媒體設計等領域相關,創作理論涵蓋個人創作論述,但必須具備創作構思與理論推導、原創作品、圖說、作品分析、價值與貢獻等有系統之具體報告。
  • 投稿規定
  1. 來稿以中文為主(須附英摘要),且未曾在國內外之學術期刊登載過為限。投稿論文須經由匿名審查通後始得發表稿件審查。
  2. 投稿內容不得有侵犯他人著作權或商業宣傳之行為,其法律責任由作者負責。
  3. 連續性論文應力求投稿之論述內容的完整,並且不可將其連續篇幅之順序數字做為出刊之論文標題。
  4. 論文集內文以黑白單色印刷為主。
  5. 全文完稿以10頁為最高限。主辦單位邀請的演講者之論文發表稿件,得不受上述投稿規定所規範。投稿者須填寫著作權同意書,二名以上之共同作者請分別填寫並簽名。有關徵稿方面的諮詢事項,請洽南華大學視覺藝與設計學系。
  • 投稿規定
  1. 稿件格式與投稿規定不符合或錯漏字過多且詞句處不通順者,先予通知撤稿。稿件審查為匿名審查機制。
  2. 摘要審查主要評估稿件主題是否合適於本研討會議題,共分兩級:(A)接受摘要、(B)不通過。
  3. 全文審查主要評估稿件內容是否完整,共分四級:(A)接受、(B)修改後接受、()修改後再審、()不通過。
  4. 如在審稿通過後發現抄襲或其他違反學術倫理之情事,主辦單位得予以撤稿。稿件刊登後,文責由作者負責「投稿申請表」以論文為單位,每一篇論文填寫一份。經審稿通過之論文,請依據審查委員之建議進行修改後發表。每篇(場)發表時間20分鐘(包括主持人引言約1分鐘、作者發表12分鐘、提問及討論5分鐘、主持人結論1分鐘)。
  5. 來件之論文恕不退件,不合規定者將不予接受發表。如有未盡事宜,本簡章得修訂公布之。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