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13
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111學年度第二十屆系展比賽辦法暨簡章
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 111學年度第二十屆系展比賽辦法暨簡章

一、活動宗旨:為配合本系「視覺藝術與設計週」活動,呈現本系精彩之教學成果與教師專業能量,並鼓勵與提振同學豐沛的創作風氣,藉而提高本系藝術與設計之創意與創作水準。
二、活動目的:藉由比賽方式進行良性之藝術競爭,以提升、培養整體藝術與設計創作、創意教育與美感涵養,並達到教學、觀摩與競技的效果。
三、主辦單位: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系辦公室
四、承辦單位:第18屆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系學會
五、展覽主題:《靈物語》
「靈」代表著鬼怪、超自然現象。祂存在於在我們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與人類閱讀的故事裡,祂是人類內心對於某事物的執著與恐懼創造出來,是我們無法輕易觸碰的存在。這世界的靈在於人類的世界的物品、所看過的動植物、社會新聞中所發生的事件以及人類虛構的故事中,祂們因人類的情感創造出來,並稱為「靈」的存在。而人類為了瞭解祂們是怎麼樣的存在,又是為了什麼而在這世界誕生出來,人類開始嘗試許多方式去捕捉祂們。而試了一次又一次的方法,最後想到了一個方法,就是尋找繪術師。擁有能看穿靈界的超自然現象,並利用自身所學的繪畫技巧來封印這群鬼怪。繪術師會塑造祂們的形象,並封印在繪術師們所使用的物品上。為了防止鬼怪禍害人間,擾亂世界秩序,繪術師們開啟屬於自己的冒險!
六、參加對象: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全體師生
(※大一到大三同學必須參加,未參加者將視情況以予懲處,大四同學自由參加,研究生可以參加但不予以列入評審)
七、作品收件:
(一)地點:南華大學中道樓五樓視設系系學會辦公室。
(二)時間:112年04月10日(一)~ 04月19日(三)
*每天中午12:00~13:00(逾時不受理)

簡章下載如附件。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