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7
春納揮毫轉乾坤 鼠氣全消迎新春 南華大學視設系賀新年 迎金牛


【嘉義訊】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為迎接金牛年,並延續優良的傳統文化精神,特別於1月13日下午舉辦一年一度的「迎春納福」活動,由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兼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葉宗和教授帶領該系師生一起揮毫。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林辰璋副校長及楊思偉副校長多位一級主管及該系師生皆出席共襄盛舉。
 

  春納活動當天,南華大學林聰明校長與林辰璋副校長及楊思偉副校長特別撥冗出席,為視設系祝賀這個喜慶的日子。林校長致詞時表示,視設系在葉宗和主任帶領下,已連續三年都突破少子化困境,創造「滿招」的傑出績效,儼然成為南華相當具有特色的系所之一。該系系館也已成為貴賓到訪學校必須參觀的第一站,如美術館般之境教共生氛圍瀰漫,令觀者足以心生典雅之氣息,如今再加上迎新春的活動設計與裝飾,不僅年節的味道與喜慶濃厚,大學生與研究生都來參與,正也是團結全系師生向心力的重要時刻。
 

  視設系春納活動已邁入第三年,同時也辦理該系期末展,結合「繪」、「設」的創作理念,更展現出系所專業的的教育意涵,希望藉由喜氣的揮毫可以迎來新氣象,將金牛的意象與內涵展現十足。活動一開始、該校熱舞社帶來青春洋溢的動感舞曲,為入冬以來的寒流帶來些許溫暖,學生們的心開始沸騰了起來,隨著音樂盡情地揮手搖擺,為視設系館帶來了春天的吶喊。接著,該系特別敦請了嘉義巿相當有名的無稿剪字藝術家-徐皖華老師蒞臨表演精彩的剪字絕活,雖然時間很短,在一片摒息聲中,一把剪刀一分鐘內即剪出師生們指定的字,並逐一與他們合照留影,獲得如雷的掌聲。接著則由該系的五種專業筆來進行開筆儀式,瞬時將活動帶入最高潮,師生們利用手中的筆寫下金句與新希望,整個系館頓時喜氣萬千,好不熱鬧!
 

  葉宗和教授兼主任指出,視設系可說是南華大學的眼睛,在長宫們的關愛與學校經費挹注下,幾乎可以「脫胎換骨」來形容,仍一直不斷地蛻變、茁壯與成長。同時,該系學生在三大專業工坊-視覺創客攝影室1.0、創設基地2.0與文創基地3.0的洗禮下,以及各位教授們費心指導與訓練後,109年在全國性的校外競賽—包括彩墨新人賞、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佛教地宮文創商品競賽、桃源美展、金犢獎、浩奇玩具創新競賽等,依然獲獎連連,值得可喜可賀。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