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0
南華有「視」青年 演繹上帝眼中的嘉義
【嘉義訊】嘉義市第三屆「有事青年節」於日前在中央廣場盛大登場,以「實驗新嘉義」為號召,展開一場具實驗性與陽光性的盛典跨域掀起小城創意風暴,嘉義帶來嶄新的力量!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視覺創客產房1.0 團隊也參與嘉義「有事青年行動方案」,執行嘉義很有「視」的視覺饗宴,以高階360度環景攝影機記錄嘉義在地著名景點,提供民眾體驗上帝視角觀看嘉義的人文之美,也更進一步讓民眾認識南華大學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的專業。展覽期間,立法委員王美惠、嘉義市政府智慧科技處科員陳麒芳、台灣田野學校工頭葉哲岳、該校副校長高俊雄、藝術與設計學院院長兼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主任葉宗和教授、兼任副教授蔡政旻及兼任講師吳淑婷等人,特別撥冗前來為學生加油打氣,同時也肯定同學們的創意與用心,並一起見證嘉義巿歷史的一刻。


   「有事」為英文「Youth」的諧音,象徵嘉義青年的實驗熱忱,以及對於完成一件事的執著與堅持。南華大學高俊雄副校長表示,南華大學是一所公益性大學,奉行創辦人星雲大師「十方來,十方去」的精神,因此視設系期能以現有硬體設備資源,實現多元利用之精神,支持青年很有事-360實景典藏運動,鼓勵學生以藝術與設計專業,實踐有事青年創新與挑戰自我之社會行動,體現出南華青年很有事的共創量能培力,並完成與嘉義伙伴高中執行職涯探索課程之社會實踐力。


     360環景攝影是以極廣的視角來拍攝影像,瞬間留住時間與空間,成為畢生懷念的視覺畫面。該校藝術與設計學院葉宗和院長指出,視設系為了培養學生成為專業的「視覺創客」,特別投入大筆經費規劃人才培育基地,希望藉由「數位典藏攝影室」、「創設基地」及「多媒材創意工坊」等三個創意工坊,達成與外界產業聯結合作的機會。該計畫由大四生陳亭妤與許嘉祐、大三生陳昱晴與林俐彤等同學組成黃金團隊,四人合作無間,凡事親力親為,從構思、取景、拍攝、修片、插畫繪製到輸出過程,再加上繁複的行政事務,耗費相當大的人力與精神。該團隊在指導老師的陪伴與協助之下,加上系上提供高端設備的支援,終於不負眾望展現相當令人吸睛的視覺成果。


        該系也特別感謝嘉義市政府的經費與智慧科技處同仁鼎力協助,大家齊心克服各種意想不到的困難,憑藉著青年人無比的毅力,最終得以順利地呈現出滿意成果。展覽期間,很多民眾投以好奇的眼光,直呼太奇妙的感覺,可以觀賞與平日完全不同的嘉義市美景,也有民眾特地在指定時間前來體驗360環景攝影的拍攝過程,留下美麗倩影,而該系也再度完成以攝影書寫一頁值得記憶的篇章。







Go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