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請問無術科成績是否可就讀本系呢?
A:可以!只要對本系有興趣者都可就讀哦!

Q:南華大學視設系和藝術與設計學院其他科系有何不同?
A:1.本系是一個以圖像溝通的學系,旨在培育視覺藝術與文化創意整合之藝術與設計人才,配合國內美學經濟與創意設計產業發展趨勢,因應多元化之國際與社會產業脈動,透過現代電腦科技,統合視覺藝術、文創設計、數位設計等專業領域,追求「數位與傳統的融合演化」,達到「跨界整合,e觸可及」之藝術與設計新視界。
2.推動產學實習與證照(Photoshop、Indesign、Cinema 4D),輔導參與國內外競賽,提升學生心眼手相通之創作實踐、思考邏輯、視覺審美與文創設計能力。 

Q:南華大學視設系系所教學特色?
A:1.課程設計兼融時代性、創意性與實用性。
2.推動校外實習與證照制度,畢業即就業。
3.兼顧當代與傳統文化陶養、多元跨域學習。
4.小班教學,理論與實務、傳統與創新並重。
5.開設微型專業課程、術科加強輔導班。
6.輔導參與國內外各項藝術與設計競賽。
7.辦理畢業巡迴展,增加藝術與設計視野。
8.提昇創作實踐、思考邏輯、視覺審美能力。

Q:請問沒有術科基礎,讀視設系會很吃力嗎?
A:本系所從大一開始,課程皆循序漸進從基礎教起,術科採個別指導方式教學。老師會注意學生的個別差異,因此不會有無法銜接和吃力的問題。

Q:南華大學視設系在就學期間大致會有什麼活動?
A:系學會會辦理迎新、期初大會、慶生、系展、視媒週、期末大會、送舊,也會不定期辦講座、工作坊及學術研討會,學校活動則是會辦成年禮、耶誔舞會、校慶、歌唱比賽等活動。

Q:如果在學校有問題要問誰?
A:1.本系每位老師都很親切熱情,對學生任何問題都會給予寶貴的意見,並尋找解決的辦法,也可隨時找導師及系辦公室助理或向學長姐詢問。
2.系主任和許多老師都住校,和同學朝夕相處,因此也不用擔心在學校找不到老師。

Q:請問南華大學視設系畢業要修多少學分?
A:1.105學年度本系學生畢業時至少應修滿128學分,包括通識課程40學分。
2.本系畢業必須修習的各項學分: 系核心課程24學分,院基礎課程12學分,數位科技藝術學程16學分,專業選修36學分。
3.主修領域含:系核心課程+專業選修學程,A1+A2兩項視覺藝術合計60學分。

Q:視設系會教哪些繪圖軟體?
A: Photoshop、 Maya、3DsMax、Sketch up、C4D、InDesign、 iClone、Illustrator、AE、Comic、Illustsudio、After Effects 等。

Q:視設系需要實習嗎?
A:1.105學年度本系學生畢業前必須修滿2學分實習課合計216小時,實習時數累積滿108小時方可取得「實習課程」1學分。
2.低年級於課餘時間亦可參加與較高年級之實習,累積滿108小時者,亦可取得「實習課程」1學分,若有特殊情況得報請委員會審核。

Q:請問視設系學生畢業以後出路為何?
A:a.遊戲/動畫/文創商品/視覺傳達/產品包裝/網頁等專業設計師
b.視覺圖像記錄師、繪本及插畫創作師
c.國內外企業公司之美術編輯設計師
d.幼教機構、畫室之專業藝術教師
e.經營藝術或設計之個人工作室
f.美術館解說、導覽員或規劃管理專員
g.國內外大學藝術與設計研究所進修

Q:南華大學視設系課程所需要的教材該去哪購買?
A:系上學生較常在以下幾間美術社購買或訂購,資參考如下:
a.天才美術社
地址: 嘉義市中正路45號(近中山路三皇三家與老楊方塊酥)
電話: 05-2789011
b.小杜吉美術社
地址: 嘉義市維新路6號
電話: 05-2782966
c.長春棉紙行
地址: 嘉義市東區中山里民權路225號
電話: 05-2789464

Q:南華大學視設系大一新生剛入學該如何選課?
A:課程初選之作業規劃,係由高年級學生優先選課,以協助高年級同學能順利修完學分畢業。
初選日期規劃說明如下:
a.課程初選第1天,開放對象僅 大學部四年級學生(含延畢生)。
b.課程初選第2天,開放對象僅 大學部三年級學生。
c.課程初選第3天,開放對象僅 大學部二年級學生。
d.課程初選第4天,開放對象僅 大學部一年級學生。
e.課程初選第5天起至初選結束,開放對象為全部在學學生。
f.博、碩士班學生不分年級,初選期間皆可選課。

Q:孩子術科畫具是否需自行準備呢?
A:本系專業教室皆提供學生畫板、畫架、靜物等設備,惟學生個人創作紙張及畫具需自行準備。

Q:南華大學視設系共有那些教學空間?
A:e學苑(3D創意中心)、數位動漫設計實驗室、專屬電腦教室、彩繪教室、素描教室、彩繪畢製教室、水墨教室、文創設計教室、造形工坊等。

Q:請問如果沒有機車的話,學校校車該如何搭乘?
A:學校網站有提供 校車的時刻表及搭乘方法。
https://www3.nhu.edu.tw/Web/Pages?&mid=4995

Q:請問學校那些地點有提供餐飲部分?
A:學校餐廳有素食餐廳、文會樓餐廳、雲水居餐廳、學慧樓&緣起樓地下室7-11便利超商。

Q:系上是否需參加新一代設計展?
A:本系無硬性規定是否參加。

Q:請問學校有提供哪些住宿嗎?
A:有的,106學年度學校有提供女生校內緣起樓宿舍。而男生則是九村宿舍。另學務處也會於寄發新生資料袋中提供學校附近優良房東租屋訊息供參考。

Q:請問受傷了該去哪裡呢?
A:位於學校行政大樓-成均館一樓有保健室。緊急救治時附近也有大林慈濟醫院。

Q:請問本系大四畢業展有什麼資格門檻嗎?
A:依規定本系當年度畢業生皆必須參加當屆北中南的巡迴展覽方能畢業。

Q:寒、暑假學校宿舍是否可繼續住?
A:依學校規定:寒、暑假校內宿舍原則上需要清空,但若有特殊因素,以至於需再住宿舍者,可再向學務處提出暫時延長住宿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