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未來願景

 本系特色為培育視覺藝術與設計領域具有多元發展潛力之學生,教學內容配合時代與產業發展趨勢,著重實務操作與創意思維之培養,並導入數位科技作為傳達工具之訓練,強調「手繪與數位」、「傳統與創新」兼融,追求永續發展與藝術設計新價值

視覺藝術與設計系未來願景發展如下:

(一)培養自覺學習精神,增加實務及跨領域學程,強調企業實務應用能力,培育創作與理論並蓄之藝術與設計專業,提升學生多元專業     
                        能力。


(二)配合藝術與設計產業脈動,跨界整合,積極轉型思考,融合生命教育與身心靈產業,建立本系自我品牌形象與特色,提升競爭力。

(三)提高教師研究能量、教學熱誠與教育價值,全面提升學習品質,強化學生創作實務與理論能力。

(四)持續開發產學合作,推動多元實習制度,輔導學生考取證照,提升學生的職場競爭力。

(五)定期分析產業動向與潮流,加強學生的國際觀與移動能力,實施菁英培育計畫,落實「學用合一」。

(六)定期舉辦產業界參訪,增進學生學習視野與職場就業實力。

(七)啟發視覺創意思考,強化創意與創新精神,著重四創(創意、創新、創作與創業)能力的培養,建構新實驗、新經驗、新體驗、新   
                         發現與新創見的「五新」價值,培養學生藝術設計之創新思考、研發與創造能力。


(八)成立文創設計公司,培訓藝術與設計專業人才,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國內外競賽,提升本系在國內外的能見度與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