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金龍
南華大學美學與藝術管理研究所(視設所前身),現為嘉義市政府秘書處秘書,曾獲本系103學年度傑出校友。
 
林金龍曾任國小教師、嘉義市政府文化局科長、秘書、副局長,也曾代理過文化局局長。他對於藝術文化戳力以赴,曾策劃辦理「2011世界管樂年會」、「2013亞洲雙簧管年會」、《我是油彩的化身》原創音樂劇暨「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系列活動、「社造薪火‧諸羅之光-嘉義市社區營造輔導計畫」、推動在地特色工藝-「石猴藝術」、協助電影《KANO》拍攝與行銷、「2014嘉義市國際藝術紀錄片影展」等活動,獲得相當大的讚賞
趙勝傑
南華大學美學與視覺藝術學系碩士班(視設所前身),現為大雅趙家窯執行長,曾獲本系106學年度傑出校友。
 
趙勝傑生長在工藝家庭,自小練就一身功夫,高中接觸陶藝後,更確定自己終身將與「泥」、「火」相隨一生。他整合文化創意產業和地方特產,以大雅鄉出產的小麥意象注入作品,創造在地的文化風格,也塑造出屬於趙家窯的識別。曾獲得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舉辨全國地方文化商品特優獎、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舉辨良品美器機能獎、經濟部OTOP地方特色設計大賞獎等。
林耀文
南華大學視覺藝術學系(視設系前身),唯藝術-文創空間創意總監。
 
林耀文在校期間即已展示相當多的創意,總會在畫作裡出其不意地有驚人之舉,畢業後隨即在中國大陸從事歷練相當多的就業與創業經驗,回臺後有感文創崛起與藝術教育之勢,與同學們合資創立「唯藝術-文創空間」,扮演著文化與藝術、美學與創意的傳承角色,所辦理的文創活動類型相當多元,舉凡兒童美術、成人繪畫、文創設計或展演活動等,每每均能佳評如潮。
 
洪朝家
南華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南華大學視覺與媒體藝術學系碩士班(視設系前身),現為夏禾畫室美術教師
 
洪朝家在校就讀期間專攻水墨創作,頗有個人藝術風格,其他術科領域的技術底子也紮實深厚。就讀本系碩士班畢業後,剛好有機會投身於苗栗縣立苑裡高中擔任教職,同時也回本系兼課教授水墨課創作,獲得不少年輕學子們的喜愛,但考量於未來的理想與抱負,而轉職於夏禾畫室擔任美術教師,雖然很忙,無論那一種學習對象,都能盡自己所能地教授他們獲得專業成長。
 
莊信棠
 
南華大學美學與藝術管理研究所(視設所前身),現為大棠文創有限公司負責人/插畫藝術家。
 
莊信棠經歷動原畫師、漫畫家、駐村藝術家、動畫廣告導演及繪本藝術家,最後投身於最喜愛插畫創作,成立大棠文創公司。他於2014年仿北宋畫家張擇端畫作《清明上河圖》,以古樸的色調繪出《熊熊上河圖》,具有濃濃的「現代台灣味」,意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秉持著對家鄉想像與回饋,為嘉義市量身繪製不少插畫圖像,更是猴年新春主視覺的設計者,同時與嘉義市政府合在北門驛小公園打造出全新的IG拍照打卡景點「沉睡森林」。